各類設備防蝕耐磨再生

前言
台灣腐蝕環境分類,幾乎全為嚴重腐蝕等級C5甚至更高,因腐蝕造成的停機、效率下降,原料和電、熱能的損失非常驚人,推廣防蝕技術能有效改善
提高材料及產品的性能,腐蝕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是可減少的…而磨損是機械設備主要的失效方式.我國每年因磨損消耗的金屬材料,約300萬噸以上,
磨損不單引起設備零件失效,導致工件更換和維修頻繁、設備工作效率降低,而且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和材料。因此,減少摩擦和磨損,提高資源利用效
率非常重要。

一、本公司的優勢與特色:

A.材料優勢:
1.ARC複材是由具耐磨特性的陶瓷珠增強材及具彈性的聚合母材所組成,所以有優越的抗磨特性及耐侵蝕特性。
2.使用ARC複材,客戶不需要再花大量金錢去購買新品,只要花少許錢使用ARC複材修護,設備就有如新品一樣功效,有時更可提升設備數倍使用壽命。

 

B.施工技術:
1.施工採用標準化的施工流程,以確保施工品質的完善。
2.施工人員,必須經過廠內ARC訓練及認證合格。

 

C.卓越的效能:
ARC複材比其他耐磨耗方式(抗磨合金焊接、橡膠內襯、貼陶瓷片)耐久且表現更優異。
1. 抗磨合金焊接缺點:
在侵蝕的過程中,磨蝕粒子會一再地使具保護作用的氧化物層剝落,導致金屬底材磨損。再加上化學物質與溫度的各種影響,磨耗的過程會加速。
ARC複材有優越的抗化性,在PH值1-13的範圍內,都能提供最大的抗磨保護。 
2.橡膠內襯缺點:
橡膠內襯容易由金屬表面剝落、龜裂及撕裂磨耗深入內襯,導致底層金屬快速破裂。 
ARC複材形成一層不會龜裂及撕裂的抗磨表面,且表現優於橡膠內襯。
3.貼陶瓷磚/片缺點:
陶瓷片受到撞擊容易碎裂然後逐片式由金屬表面剝落,而這是難以更換或修復的。
ARC陶瓷增強複材有一致及耐久的表面,能與金屬底材穩固地結合;易於維修保養及重建的。

二、工程作業流程:

1.前置勘查瞭解設備的腐蝕或磨耗損壞情況。
2.評估施工方式與材料的使用量後,報價。
3.將損壞設備拆卸後運回廠內施作。
4.返廠檢修施作
5.送還設備並提供施工流程照片報告。

三、施工圖例

電廠降煤管
施工前
施工後
施工前
施工後

 

攪拌葉輪
施工前
施工後
脫水螺桿
施工前
施工後
去污管端孔
施工前
施工後
FGD泵浦吸入口
施工前
施工後
FGD廢液泵
施工前
施工後